close



地點:新竹金山街土地公廟旁
         (對不起...我不確定那邊是幾街,應該是十街~十一街附近,從金山一街入口星巴克那條路一直走到底就會看到了)

營業時間:晚上六點過後應該都在

價位:雞腿、雞胸 NT50
         雞翅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NT10
         串類   一串  NT20,三串NT50
         青菜   一份  NT20,三串NT50


我很愛吃鹹水雞,到了新竹還是在尋尋覓覓著好吃的鹹水雞~

可惜清夜那附近好像沒有?

胡亂到處覓食之下,閃光想起金山街那邊有~就去這間鹹水雞來做實驗~


這間位於金山街土地廟旁的鹹水雞跟一般的鹹水雞攤位不大一樣

印象中的鹹水雞大多都是推著一個大鐵臉盆,上頭用個透明塑膠布蓋住

好點的用冰櫥櫃型的攤子這樣~

而這間的擺攤的車子很奇妙,是V W 的小麵包車



金山街土地公廟晚上會有幾攤小攤出來擺,像是炸雞排或是關東煮攤之類的

第一次看到的時候還以為這台車是賣咖啡之類的...囧>

走近一看,鹹水雞耶~!

老闆看起來也挺性格的~有大哥的味道XD

那時候想拍攤上的東西害我有點怕怕的...老闆看起來很兇~

不過老闆在愣了一下之後,馬上就說可以呀~他可能覺得他的攤位有啥好拍的吧~

這個就是老闆啦XD



本以為老闆只是簡單的把食材放在攤上而已

走過去看,是可拉式的冰櫃



其實我還挺在意這個的,對我來說鹹水雞就是要有點冰冰的才好吃嘛~!

可是又不能太冰,這樣感覺很奇怪,好像再吃未解凍的東西~

夏天的肉類也容易壞,放冰櫃中有保障多了~!

老闆的攤上看起來都還滿乾淨的~這點有加分到~

今天老闆的雞腿剩沒幾隻了~上次來的時候放雞腿那邊還滿滿的~~~

講到雞腿,不得不推一下~

這也是位什麼我會寫這篇網誌的原因

這間的雞腿應該是我從台北吃到新竹最好吃的了~!

(士林夜市飛來發旁的那間、師大夜市的、樂華夜市、公館、還有我家附近的好幾間不知名小店、

西門町紅包場樓下那間~族繁不及備載)


怎麼說呢?

我個人吃鹹水雞的雞腿偏好是

1:肉不能硬,這樣會咬到嘴巴很酸...雞腿肉不就是要鮮嫩嗎~~~~~

2:皮要脆,但是不能像在吃塑膠片,最好脆中帶軟~!

3:一定要去骨~!因為我很懶~!!!(這點非常重要...)

謎之音:都給你講就好了呀~!!!你是在美食評鑑喔~!不過就是個路邊攤的鹹水雞你還挑呀你~!你是付了多少錢?

有的人會喜歡那種有咬勁的肉,說是這樣吃起來比較不會怕~(傳說中的土雞肉?)

這間的雞腿完全符合我的要求呀~!!!!!!!!!!!!

那個...就先別管那個什麼飼料雞的健康問題之類的了,吃東西嘛~別太痛苦了...= =



可能是因為風災過後,或是已經比較晚了。蔬菜類有比較少,之前來還有杏鮑菇跟四季豆

蔬菜的份量一般,四季豆份量算正常,不錯吃~!

杏鮑菇的話挺入味的,我拿的那時候是歸類在10元區~所以份量不是很多。

筊白筍可能不是當季的蔬菜,沒有很嫩~

所以如果想點蔬菜類的,可能要斟酌一下選當季的蔬菜了~!這樣吃起來會比較好吃

雞胸還沒試過,因為雞腿好吃,外加雞胸沒有去骨...只有雞腿有~

我很懶的...我就都買雞腿了...


另外,拿到的時候,老闆裡面還會附送點筍子跟花生,還有一兩個海帶~

就是照片中花椰菜下方那幾個盒子內裝的,依序是海帶、筍片、花生、金針菇

老闆的胡椒粉加蠻多的,怕辣的可能要跟老闆講一下~

我們那天點的時候有跟老闆反應一下,那天吃到的就味道適中了~

調味的湯汁裡面,那天吃起來感覺有當歸還是類似中藥材的辛香料?

也許是胡椒粉是老闆的特殊配方吧~

我是不會討厭那味道,因為吃起來還挺香的不會不搭~

如果有討厭那味道的可能可以跟老闆詢問一下~



以上~~~小小心得~~~

有空可以去嚐鮮看看嚕~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mon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